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学事务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0年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作者:时间:2020-09-07点击数:

(通讯员:黄胜胜)93日下午,为了更好的促进学院人才培养,推动本科教学提档升级,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学院全体系主任,全体专业负责人共计21人进行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研讨。通过前期针对用人单位、毕业生的调查反馈,对学院教师和学生们多次座谈会的意见搜集,同时学院邀请校内外专家对现有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评审,为切实做好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以期真正制定出科学、有效的人才培养方案。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教学副院长陈承教授主持。

                               

研讨会分为两个议程,首先陈承副院长反馈了校内外专家对学院培养方案评审指导意见,接着就培养方案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阐述,结合国家关于本科教育培养方案标准进行解读,包括明确培养目标、优化课程设置、凸显专业特色、规范毕业要求及实现矩阵,对学生明确知识要求,紧密结合学科理论前沿与发展动态等问题,陈承副院长最终归结为一点,即要符合国家标准,符合实际,符合逻辑,简单明确,可操作性强。

接着,全体系主任老师,专业负责人进行讨论,针对各个专业总学分不一致的问题,会上研讨决定提出统一定为160个学分;相同的基础课程学时学分需要进一步规范;课程按学期顺序安排,以便于更加直观;培养模块进一步简洁明了,便于学生选课;加大实践教学学分,突出专业特色;将特色在培养目标,在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等环节充分体现等问题进行细致的探讨,老师们集思广益,提炼出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研讨会就修订好培养方案达成共识。

                                  

全院的研讨会持续了近三个小时,之后经济类与管理类分会场进行进一步的讨论,持续到晚上18:00时,5个系、11个专业将本次研讨会达成一致的意见细化到人才培养方案各个章节中。据悉,人才培养方案后期会继续做实做细,切实为学院本科教育提升质量,为学院更加全面有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更好的方向。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