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学事务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安排

作者:经管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时间:2021-05-12点击数:

按照学校教务处《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相关工作的通知》,结合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实施细则,现将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的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答辩时间:2021530

二、答辩形式:线下教室答辩

三、答辩委员会构成

长:陈

员:裴 李诗珍 朱忠贵 刘玉成 王华强 李红Y

康玉梅

书:胡 黄胜胜

四、答辩具体工作安排

1. 论文检测工作510-26日)。学生论文定稿后,在长江大学教务处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登陆入口:yangtzeu.co.cnki.net/)提交论文(学生的用户名和密码都是:学号,账号类型选择“学生”登录),指导老师及时登录系统对论文进行审核(校内老师的用户名和密码:教工号,账号类型选择“教师”登录)。

27590


请指导教师和学生认真学习和熟悉教务处下发的“毕业论文(设计)提交及审核检测操作手册(学生、指导教师)”。论文检测通过学生才获得答辩资格526日下午17点截止,逾期若无特殊理由将取消答辩资格。

2. 论文评阅工作(527日前)。指导教师需在522日前完成所指导学生的论文审阅(填写完成指导教师评审意见),各系系主任在522日下午17点前安排并通知本系毕业生指导教师之间相互评阅论文,评阅教师应在524日下午17点前完成毕业论文评阅工作(填写完成评阅教师评语)。525日下午17点前各论文指导教师将“教师评审意见”和“评阅教师评语”反馈给学生。

3. 答辩分组工作(524日前)。商贸系孟魁主任、会计系康玉梅主任、管理系王华强主任、经济与金融系刘玉成主任、农经系李红主任完成答辩分组表,并向本系老师、答辩学生公布。

4. 答辩准备工作(527)。教学办将答辩教室落实,答辩秘书建本组答辩工作QQ群,确保本小组学生都加群(每组的答辩老师、学生、秘书一定要共同在一个群,便于通知、交流和资料收集)。答辩秘书提前准备好毕业论文答辩评分表(模板见附件一),本组所有评审老师现场打分,之后由答辩秘书汇总并提交系主任。

5. 学生准备工作(527前)。学生准备论文答辩PPT(主要包括但不限于论文主要观点、结构、理论实践意义、创新特点、研究方法、结果和结论等,时间控制在5-10分钟内),答辩学生应于527日下午17点前将PPT提交给本人所在小组答辩秘书,未按时上交且无特殊原因将不予答辩。

6. 论文答辩(530日)。各系答辩小组组长按学院统一安排,按时到达指定答辩教室主持答辩工作。其他成员和答辩秘书提前做好答辩相关准备工作,并按时到达。本小组答辩工作结束后,答辩秘书需完成答辩记录表和打分文档,并于529日下午17点前提交给各系系主任。各系系主任报送争议答辩学生名单和推优名单给教学办黄胜胜老师。

7. 争议答辩与推优工作(62日前)。学院组织对有争议的毕业论文开展答辩,同时组织专家对各系报送的推优论文进行评审。

8. 提交资料与录入成绩(68日前)。各指导教师将所指导毕业生论文最终定稿的word电子版 (包括封面、目录、任务书、开题报告、指导教师评审意见、评阅教师评语、答辩记录及成绩评定、中外文摘要、正文、参考文献、致谢、附录等,整合成一个word文档,并命名为“班级-学号-姓名-指导教师姓名)放在一个文件夹压缩打包(命名为“系名-指导教师姓名”),之后发送给各系系主任存档,各系系主任于66日前提交给教学办黄胜胜老师。同时,各系系主任需在68日下午17点前组织将本系所有学生毕业论文成绩登入教务系统。

9. 归档工作(612日)。系主任收齐所在系所有毕业生毕业论文相关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

五、其他工作要求

1.论文格式要求(见附件二)。学院在坚持与学校要求保持总体一致的基础上,根据以往做法和各系指导教师反映的实际情况,做了以下调整:一是关于编号问题,原则上各系应保持统一,要么采用文科编号,要么采用理科编号,特别是跨系指导学生毕业论文的教师,应与学生所在系的要求保持一致;二是毕业论文(设计),我院绝大多数专业属于毕业论文,可将“设计”两字去除,少数专业如信管和物流专业如果涉及“毕业设计”类型,可以保留原来的标题不变;三是学院设定了统一目录格式,请参照执行;四是原答辩记录及成绩评定一页去掉右下角的“院系盖章”这一项,与学校发布的表格保持一致。

2.指导教师评审意见和评阅教师评语。各指导教师在写评语时统一采用手写方式填写。指导教师和评阅教师做好签名。

3.查重报告。今年查重报告不用插入论文中,后期如果需要各位教师统一提交,再另行通知。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