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研究生教育 通知公告 正文

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年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调剂复试安排及名单公布

作者:时间:2020-05-21点击数:

一、复试时间

  2020年5月22日下午14:30~18:00

二、复试形式

  统一使用学信网研究生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开展网络远程复试工作,钉钉和腾讯会议为辅助和备用平台。复试中,综合运用“双识别”(人脸识别、人证识别)及“四比对”技术(与学信网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考生诚信档案库等比对)对考生资格进行严格审查;考生端通过“双机位”实现远程面试和环境监控,考官端在考场集中组织对考生进行考核。考核过程全程录像。考生顺序、考官分组、试题等随机抽取。

三、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基础学业水平测试、专业综合能力测试、外语能力测试和综合素质考查,以上四种测试考查满分均为百分制。复试具体内容分别如下:

  (一)基础学业水平测试:主要考察考生的基础学业水平,包括大学本科学习情况及成绩、毕业设计等情况、学士学位论文(应届毕业生论文目录、详细摘要和主要成果等)、参加学习科研、发表论文、学科竞赛获奖等情况。

  (二)专业综合能力测试: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本学科发展动态和专业发展潜力的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该部分内容包括笔试及专业综合能力面试。笔试不再单独组织进行,相关内容融入专业综合能力面试统一考核。

  (三)外语能力测试:考察考生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

  (四)综合素质考查: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等综合衡量情况。

四、复试流程

  (1)英语面试时长5分钟。英语自我介绍2分钟,用英语回答问题3分钟;

  (2)专业综合能力测试:10分钟。专业综合能力测试采取随机抽题方式进行面试。每名考生有3道题,选择回答2题,其中:1题为政治题目(必答题),1题为专业题目(2题中选择1道题作答);

  (3)基础学业水平和综合素质考察:6分钟。

五、复试成绩与录取

  (一)复试成绩

  1. 复试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其计算公式如下:

  复试成绩=基础学业水平测试×15%+专业综合能力测试×50%+外语能力成绩×15%+综合素质考察×20%

  2.考生总成绩计算

  总成绩=(初试总成绩÷3)×60%+复试成绩×40%,复试成绩至少保留两位小数。

  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未按规定时间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弃权,不予录取。依照《招生管理规定》,招生单位认为有必要时,可对相关考生再次复试。

  (二)复试结果拟录取名单

  1. 学院根据招生计划,按照考生总成绩确定拟录取名单,并将复试结果及时告知考生。复试结果在学院网站公示,时间不少于 3 天;拟录取报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后,由研究生院统一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 10 天。复试结束后,学院及时将复试结果以招生系统、电话、邮件等形式通知考生本人。

  2. 对于拟录取的学生需要向其所在单位函调本人现实表现等材料,需由考生本人档案所在单位的人事部门加盖印章。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就业方式分为定向就业。定向就业的硕士研究生按定向合同就业,须在被录取前与招生单位、用人单位分别签订定向就业合同。考生因报考硕士研究生与所在单位产生的问题由考生自行处理。若因此造成考生不能复试或无法录取,学校不承担责任。

六、监督与申诉

  1.成立“经济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监督小组”,院纪检书记担任监督组组长,小组成员包括各支部书记;招生监督工作小组负责对招生工作进行全过程监督。

  2. 联系电话:0716-8062258

  3. 在新生入学后3个月内,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新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七、复试名单公示:见附件1

八、考生远程复试准备:见附件2

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年5月21日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