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研究生教育 通知公告 正文

2021年长江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作者:时间:2020-10-19点击数:

一、长江大学简介

长江大学是20034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组建而成,湖北省属高校中规模最大、学科门类较全的综合性大学,为湖北省重点建设的骨干高校,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入选高校,湖北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也是湖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共建和湖北省人民政府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共建的高校。

学校培养层次齐全,现有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5个二级学科博士点;3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涵盖175个二级学科,18个专业学位授权类别;设有102个本科专业,本科专业涉及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11大学科门类。

学校现有49个国家级、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7个国家级和省部级实验示范中心,以及2个湖北省重点实验室、5个省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2个湖北省共性技术研发推广中心、5个省级人文社科研究基地、8个湖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6个省级校企共建研发中心、8个中石油集团公司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9个湖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3个湖北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3项湖北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4个湖北省实习实训基地

二、经济与管理学院简介

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设有经济与金融系、管理系、农经系、商贸系、会计学系等5个教学单位;拥有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应用经济学、农林经济管理和工商管理,3个专业学位硕士点:工商管理硕士(MBA)、会计硕士(MPAcc)和农业推广硕士,12个本科专业:经济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农林经济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公共事业管理、物流管理;拥有4个省级重点学科平台: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湖北长江经济带区域发展研究中心、湖北农村经济发展研究会和3个校级重点学科平台:长江大学江汉平原农村经济研究所、长江大学石油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长江大学企业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建有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14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116人,教授23人,副教授56人,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48人;教师中有博士学位教师43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聘有1位彩虹学者、2位特聘教授,外聘教师39人。在校本科生3700余人,在校硕士研究生450余人,留学生17人。

三、长江大学MBA项目简介

长江大学属于教育部批准的第九批具有MBA授权资格的高等院校。MBA教育中心是针对MBA教育与管理设立的专属机构,实行主任负责制

(一)培养目标

1.综合素质

工商管理硕士(MBA)旨在培养适应工商企业和经济管理部门需要的高层次、实务型、综合型管理人才。长江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致力于培养能够系统掌握现代管理知识和相关经济理论,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领导能力及良好职业道德素质,能够胜任工商企业和经济管理部门高层管理工作需要的务实型、复合型和应用型中高层次管理人才。

2.基础知识与专业知识

获得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者应掌握现代经济学和管理学的基础理论知识,如经济学、管理学和组织行为学;掌握企业管理所需要的基本分析方法与工具,如统计分析和决策分析。掌握与企业职能管理相联系的专业知识,如会计、财务、营销、运营、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管理等;还应掌握与企业综合管理相联系的专业知识,如领导、决策、创业、公司治理、战略、商业伦理与企业社会责任等。

3.能力

获得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者应具有在全球视野下把握全局的战略思维和分析能力;具有解决复杂问题的科学决策能力;具有团队意识和沟通能力;具有创新能力和组织领导能力。

(二)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到202191日);

2)获得国家承认的大学专科毕业学历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到202191日),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按本科毕业同等学力身份报考。

(3)在境外获得的学历证书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

4.身体健康,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三)报名、考试、复试与录取

1.报名:工商管理硕士(代码125100)报名时间:20201010日开始网上报名,11月上旬或中旬进行现场确认(以教育部公布的报名时间为准)。

2.考试:考试科目:英语(二)100分,综合能力200分【其中含数学75分,写作65分,逻辑60分,考试大纲和书目参见《管理类联考》考试大纲和《管理类联考》辅导教材】。考试时间:202012月下旬-20211月上旬。

3.复试:参加复试者必须达到A区控制资格线。复试科目:综合能力与素质、英语(含听力与口语)、政治,管理综合。

4.录取:根据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择优录取。

(四)学制、学费、学习形式

1.学制:MBA招收非全日制研究生,基本学制为3年。

2.学费: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学费为1.5/年,不含书本费及其他杂费。

3.学习形式:非全日制有双休日班集中班两种形式。

(五)联系我们:

1.欢迎访问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http://jjglxy.yangtzeu.edu.cn),有关研究生招生报考、成绩发布、复试方案、政审及录取等信息随时在我院网站中发布,不予另行通知。

2.MBA教育中心咨询电话:0716-8061178    13886565678(李老师) 

3.MBA教育中心电子信箱:mba@yangtzeu.edu.cn

4.2021MBA报考咨询QQ群:1055383649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