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招动态 正文

【研途有约】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应用经济学专场考研交流会

作者:时间:2022-06-09点击数:

通讯员:付婷)为加深学生对考研的了解,解决学生在备考中遇到的问题,经济与管理学院于68日下午在文科楼实验教学中心大厅举办应用经济学专场考研交流会。学院副院长裴潇,教师代表刘玉成、余家凤、魏君英,班主任涂雷,辅导员王立、任玉婷出席本次活动,2020级研究生胡润哲,2022届毕业生邱亚兰、佘金凤作研学分享,会议由王立主持。

    会上,班主任涂雷介绍了2021年经管学院考研录取情况,告诉学生备考过程漫长且艰苦,要树立信心、恒心、决心,并建议学生合理规划备考时间、保持良好作息。

 

    佘金凤告诉同学们首先要整体把握近几年考研的趋势,而后再处理细节,各个击破,真正做到考研方向不选错,考研知识点不漏过,强调学习中不仅要积累经验,掌握技巧,更要以平常心看待考试,树立信心。

    邱亚兰分享了自己考研过程的点点滴滴,重点围绕报考学校与专业、学硕与专硕复习计划与技巧推荐用书复试与调剂等问题为学弟学妹提供解答

    胡润哲首先就为什么要考研以及如何考研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他认为考研的成功等于正确的方法、不懈的努力、良好的心态以及恰当的复习材料。

 

 

    余家凤教授强调了考研是一场信息战,而选择本校更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可以有效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同时,鼓励学生踊跃报名考研夏令营,最后对学生寄予了极大的期望。

    魏君英教授提出考研是一场长线战争,大家必须坚持,不能退场与怯场。关于考研前的准备,魏老师分别从思想准备,知识准备两方面展开,指出:只有思想上愿意去考研的同学,才有坚持的动力与决心,也就才有可能获得考研这长线战争的全场胜利。


 

    刘玉成教授向介绍读研的意义及就业前景,为学生解读“考研”二字的含义,理清考研的动机。通过举例和分析历届录取分数线鼓励学生确定目标、认清当前的考研形势

    裴潇教授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教育培养特色及优势、硕士点学科建设平台、考博就业情况、奖励资助政策以及近几年应用经济学的考研招生情况,建议学生合理择校。

 

 

  本次考研交流会为有考研需求的学生提供了交流平台,明确了考研目标及复习方向。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