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研究生教育 培养管理 正文

我院承办第7期研究生跨学科学术沙龙:人才培养与社会治理创新

作者:时间:2021-06-07点击数:

为在研究生中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进一步促进学科的交叉融合。6月2日下午,由我院承办的第七期研究生跨学科学术沙龙在11教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期沙龙以“人才培养与社会治理创新”为主题。教育与体育学院院长张相乐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裴潇、法学院胡承武副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近百名师生代表聆听报告。

 

189A7

 

参与本次学术交流学生代表有分别来自教育与体育学院杨池同学,她以《乡村教师职前阶段专业促进机制管见》为题,分析了不同机制对乡村教师职前阶段专业成长的产生作用;来自教育与体育学院孟恒瑞同学则以《社会治理创新背景下小学公民教育内容的问题与思考》为题,指出当前小学教育存在的问题及其影响因素,并据此给出思考建议;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张雪同学以《企业社会责任、环境治理与创新》为题,通过实证研究、提出假设并回归分析的方法,分析企业社会责任对企业创新具有影响及作用。最后一位上台的学生代表是来自法学院王康同学,他以《从政府角度谈社会治理创新》为题,在社会治理创新中政府角度提出一些可行性建议。

 

33B1F

 

最后,嘉宾老师结合自身的研究经历对位主讲人的报告分别进行了点评:老师们肯定了四位同学的报告都聚焦了社会治理,取得了一些理论性的进展。同时也指出四位同学报告中的不足,建议他们要和现实生活联系起来,并结合调查问卷的数据,做出有实质性的成果。

 

1835A

 

报告会后,嘉宾老师为主讲人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此次我院承办的研究生跨学科学术沙龙的顺利举办跨学科学术交流搭建了广阔平台,切实提升我校研究生的学术创造力和创新力,推动跨学科学术交流迈向新台阶,学术建设迈向新高度。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