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活动 正文

经济31901、经济31902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万敏时间:2019-10-18点击数:

(通讯员:孔雄 廖陈林 任玉婷) 20191013日上午9时,经济31901班和经济31902班在西区2#205开展“弘扬人链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副秦金娥、张杭共同主持,经济31901、经济31902全体同学参加,特邀辅导员任玉婷老师、学姐邱亚兰、学长哈小东作为活动嘉宾。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同学们讲述人链精神背后的故事,带领全体同学认真学习人链精神。同学们神情严肃,认真聆听这个“大爱”的故事,同时对大学生英雄集体充满了尊敬与敬仰之情。经济31902班刘秀同学提出,“见义勇为”更要侧重见义智为,救人的同时也要保证自身的安全,及时寻求援助。

 

接着,为加强同学们的沟通交流,班干部还准备了“击鼓传花知识竞赛”,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如何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等问题展开激烈抢答。魏珂、吕万利、张梦萍及刘秀四位同学积极发表个人观点。其中,魏珂同学阐述了自己对民族脊梁的认识与理解。他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每一个国人的努力,我们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积极向英雄先辈们学习,无论何时何地,首先个人都要有骨气,有志气,要以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重,勇于承担对家庭、对社会的职责。团会结束后,两个班还进行了推优民主评议会,最终魏珂、刘秀、穆愉圆三人被推荐为入党积极分子。

最后,辅导员任老师为活动做总结。她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的祖国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绩,这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人的艰苦奋斗。同学们要立足现在,认真学习,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祖国的发展中,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同时,她还号召同学们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端正入党动机,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她还提醒同学们要远离危险场所,严禁到长江边涉水游玩,注意防溺水,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然后,辅导员与同学们合影留念,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