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活动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防毒、防艾、防恐”安全讲座

作者:万敏时间:2019-10-28点击数:

(通讯员 何志瑞何煜才10月27号下午七点半,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农科大楼1058报告厅举办“防毒、防艾、防恐”安全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辅导员桂凯丽,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围绕“毒品”、“艾滋病”、“恐怖活动”三大主题展开,桂老师采取“普及知识+观看视频+推荐相关电影+结语”模式进行讲解,为讲座增添了许多乐趣。

首先,桂凯丽老师提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观点,为同学们介绍毒品的基本知识及当前毒品问题形势,并向同学们展示了许多新型毒品,希望大家能够正确认识毒品。同时,她还教育同学们如何去拒绝毒品、认识毒品的危害性。

 随后,桂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中国目前艾滋病疫情态势和基本知识,并向同学们传授有关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她以视频的形式让学生们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灭活途径和艾滋病阻隔药,并推荐了四部艾滋病题材电影。

 

讲座的最后一个版块,桂老师介绍了恐怖主义的概念、当前恐怖活动在我国主要表现以及恐怖主义常见手段和非常规手段,让同学们对恐怖主义有了更深的理解并明白了恐怖主义的可怕性。她还以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3.1昆明火车站恐怖事件,告诫同学们遇到突发情况首先要镇静、做好自我保护。

 至此,本次“防毒、防艾、防恐”安全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