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活动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长江经管讲坛(第一讲)”

作者:罗靖宝时间:2019-10-30点击数:

(刘欣晨/文 田甜/摄)10月29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长江经管讲坛(第一讲)”在文科楼505会议室召开。高级研究员赵林峰作题为“经济物理学与复杂网络科学前沿”的报告部分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坛,院长徐辉出席并主持本次讲坛。

首先,赵林峰介绍了自身情况波士顿大学的学校信息北美多元化教育波士顿多项目招聘学生教育以及实验室概括。

 

会上,他主要介绍“物理经济学理论发展”和“复杂网络理论”两个实验室项目“物理经济学”主要是通过量子力学与布朗运动对经济现象进行解释与预测“复杂网络理论”通过去中心化与节点效应对个体的经济行为进行解释。在讲坛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备受鼓舞。

 

会后,院长徐辉指出,要学会应用创新性思维,把经济学与其他学科相互交叉融合,共同促进学科进步;要充分利用周围资源,积极参加学术交流活动,提升自身修养;要以师徒关系为代表,利用小团队优势,把握机会,实现自身价值。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