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活动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新生素质拓展活动

作者:罗靖宝时间:2019-11-12点击数:

(通讯员:夏梦蝶)为加深大一新生相互了解、促进班级融合、构建彼此接纳、互助关怀的校园氛围,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本院学生开展了为期半天的素质拓展活动。

11月9日下午2点左右,各位同学在风华园球场集合完毕后,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此次素质拓展活动,各班配有一名教练进行指导,辅导员桂凯丽老师全程参与了当天的活动,也同时见证了每个班级的成长。

本次拓展主题是“相聚长大,熔炼团队”,教练以热身小游戏“教练说”拉开了活动的序幕,紧接着就是团队合作完成队旗的创作,其中包括队名、队徽、队歌、口号以及团队pose,各个班级在这一环节可谓是别具匠心,创意无限。接下来的活动围绕“熔炼团队”展开,比如“桃花朵朵开”,“直上云梯”等, 其中“呼吸的力量”这一环节让同学们印象深刻,不仅需要领导组仔细研究图纸,认真分析,也需要沟通组准确传达信息,更需要执行组在接到指令后用水管正确搭建管道,并吹爆气球,这是需要每一位同学参与其中,团队协作才可以完成的。“挑战150”的这一环节设置了共同进退,爱心传递等一系列游戏,每一个步骤都是紧张刺激的。最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在纸上画出了此次活动中印象最深的画面,并依次对活动进行总结,发表了参加完活动的深刻感悟,下午6点左右大家在一起合照中结束了本次素质拓展活动。

此次活动让参与者在游戏体验中领悟了个人与团队的关系,获得了交往的技能,达到了发现自我,接纳他人,融入班级的目的。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