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活动 正文

​“长江经管讲坛第三讲”顺利召开

作者:罗靖宝时间:2019-11-13点击数:

(通讯员:罗靖宝)11月11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长江经管讲坛第五讲”在东校区12教104召开,西南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马祖军教授作题为农村物流现状、趋势及其发展对策的报告。经济与管理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代表及继续教育8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讲坛,副院长陈承出席并主持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陈承从职位、获奖情况、科研成果等介绍了马祖军教授的基本情况,并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马祖军教授围绕农村物流、新零售、大数据、新物流、智能化、农产品等多个关键词展开报告。他提出新物流时代是数据基础设施的社会化共享和智能物流技术的全面普及,未来的物流行业将与大数据、人工智能密不可分。他还点出了农村物流目前存在的问题,并以菜鸟裹裹为例探讨未来农村物流的模式变革。

讲座最后,马教授从商业、三农、政策三个层面分析并给出了农村物流的发展对策。他建议加强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发展多层次农业经济,利用大数据时代、人工智能等契机打造“互联网+”农业,全方位、多角度推动农村地区物流产业布局和规划。

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