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活动 正文

长江经管讲坛第二讲顺利举行

作者:罗靖宝时间:2019-11-13点击数:

(通讯员 万敏)11月11日下午2时30分,长江经管讲坛第二讲于文科大楼505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讲坛由院长徐辉主持,华中农业大学张俊飚教授主讲,经济与管理学院部分学生参加。

首先,徐辉院长对张俊飚教授进行了隆重介绍,接着张俊飚教授进行学术报告。张教授从发表专业文章出发,提到研究要有理论依据,要多读书,做思辨性的研究。他通过讲述企业在农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从而引出报告主题“推进农业绿色发展中的企业责任”。接着又就农业的本质特征、农业产业的重要性、农业发展的绿色化、农业发展之“不绿”表现、实现农业绿色发展中的企业责任五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述,以此来表明本次讲坛主题。

张教授提到,农业的本质体现在自然生产、经济再生产、两种生产交互作用三个方面,同时他说:“农业是最古老的产业,但它也是第一产业,农业也具有多功能性,这便是农业产业的重要性。绿色发展创新,现代要素和传统要素的结合,开放度扩大,生态系统复杂度提升,使得农业发展绿色化。而要做到“绿色化”,就必须注重资源环境问题,做到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接下来张俊飚教授又对农业发展中的“不绿”表现进行了阐述。最后他提到,企业在农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企业必须做到绿色发展,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

至此,本次长江经管讲坛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