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活动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召开班级安全员及心育委员工作会议

作者:罗靖宝时间:2019-11-17点击数:

(通讯员:周颖)11月14日晚7时,经济与管理学院在13教D125顺利召开班级安全员及心育委员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中梅、学工办主任陈思杭以及心理专干杨雪,与学院全体班级安全员、心育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为班级安全员、心育委员颁发了聘书。紧接着,市销11801班覃欣然同学作为安全员代表谈到“要认真履行职责,发现任何异常,第一时间与老师联系,做好班级安全工作,协助老师做好学院安全工作。”作为心育委员代表,国贸11802班姚玉晶同学说“心育委员首先自己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才能更好更快更及时地发现同学们的心理问题,要时刻关注、关爱班级的每一位同学”。 

随后,陈思杭老师就学院安全教育管理的相关问题向全体参会人员做了解释和说明,谈到“各班安全员要恪守职责,认真做到每日查晚归、每周宿舍安全检查、每周晚点名和节假日学生动态统计、召开安全主题开会、做好集体活动安全预案和安全管理以及协助处理安全突发事件等工作,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心理专干杨雪则为参会人员带来了主题为“爱与阳光一直都在”的心理培训,其中谈到“班级心育委员要全面关注同学动态,定期汇报相关工作,积极在班级宣传推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主动关注危险信号,主动协助处理心理问题,及时上报重要信息,并要善待自己,以身作则。”

大会最后,王中梅老师为本次会议作总结讲话。她提到任何一件小事都能引起安全及心理健康问题,全体安全员、心育委员要敏感的捕捉重要信息,及时上报,共同打造平安的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