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活动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志愿者积极参与扶贫工作

作者:罗靖宝时间:2019-12-09点击数:

(通讯员:吴彬)12月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胡雪倩和吴美霞同学在长江大学精准扶贫队罗学才队长及老师的带领下到宜昌市兴山县水月寺镇郑家埫村进行帮扶志愿活动,深入了解贫困百姓的家庭状况,并向他们给予帮助。

胡雪倩和吴美霞同学在志愿活动中,主要帮助村委会的工作人员们落实精准扶贫政策的相关措施。在工作中了解到一位家境困难的村民——李发平,他一家六口人,收入微薄,女儿身患先天性粒细胞缺乏症,昂贵的医疗费让他家雪上加霜。当地政府多年来一直为他们家庭提供低保等补助性补贴,村委会也为他的家人提供了公益岗位。    

在详细了解李发平的家庭现状后,我院志愿者积极奉献,为扶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们帮助李发平一家填写“‘防贫保’救助”申请表,并整理相关佐证资料,希望能帮助他们争取到经济补贴,为他们减少医疗负担。同时,郑家埫村村委会针对本次救助申报举行民主会议,经过讨论,全场到会人员进行表决,全票通过本次救助申请。

相信在政府和社会的帮助下,李发平一家一定会走出困境。也希望更多的同学能走到志愿扶贫的队伍中,为精准扶贫工作的贡献一份力,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帮助更多贫困的百姓摆脱贫困走向美好的生活。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