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活动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开展2019级学生干部初级培训

作者:罗靖宝时间:2019-12-09点击数:

通讯员:杨静12月8日上午9时,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干部初级培训正式开始。本次培训共分四个部分,分别由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黄承石、桂凯丽、任玉婷、兼职辅导员张伟越主讲。参加本次培训的有19级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部分学生干部及法学院的部分学生干部代表。

首先,由培训负责人团委学生会周强胜介绍本次培训讲师及培训目的和要求。随后黄承石老师开始第一部分的培训分享,他向同学们分享的是“沟通的艺术”。黄老师以“为什么要沟通?”导入主题,然后从定义、特点、组成、作用等方面做重要解读。最后从把握人性弱点,克服有效沟通障碍,学会交谈、尊重、赞同、聆听等六个维度告诉同学们在生活中应如何有效沟通。

 

紧接着,桂凯丽老师将学员们进行分组,小组内自我介绍,用“姓名接龙”游戏带领同学们进入第二部分的学习简单幽默的语言告诉同学们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品质。同时,她也鼓励学生干部支持他人进步,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用行动创造成果。

 

午休后,第三部分的培训在二教108准时开始。首先,任玉婷老师就为何做?为谁做?如何做?三个问题对学生干部这四个字进行了简要分析。她建议学生干部要注意交往技巧,构建良好的人际关系、寝室关系,要学会正确沟通,避开沟通雷区。并且她也希望学生干部可以“坚守初心,保持热爱”。

最后,张伟越老师以自身本科期间学干亲身经历,用实例系统讲述了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作用、素质要求;应该具备的五个意识能力,学生干部的工作流程,如何正确处理三种关系和分享了工作的基本方法等内容主要内容结束后,张伟越老师强调了一个学生干部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具备心理调节能力重要性。

培训结束后,部分学生干部表示此次培训对自己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有帮助,树立了自己的小目标,也逐渐清晰了大学期间的方向据悉,此次初级干部培训为期两周,预祝本次培训可以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