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活动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志愿者顺利完成扶贫志愿工作

作者:罗靖宝时间:2019-12-13点击数:

(通讯员:吴彬)2019年12月1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11702班胡雪倩和吴美霞同学在宜昌市兴山县水月寺镇郑家埫村的帮扶志愿活动圆满结束。在驻村服务期间,她们为精准扶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通过此次志愿工作也得到锻炼,感悟颇多。

12月7日至12月8日,志愿者们跟随郑家埫村村委会的工作人员们进行走访调查,到接受了精准扶贫帮助的村民家中,了解他们目前的生活状况。其中,志愿者们来到一对高龄老人家中,当时两位老人仍然干着农活,为生计忙碌,志愿者们了解到两位老人的子女均在外务工,回家次数屈指可数。此外,志愿者们还了解到一位住在山顶处腿脚不便的村民,他的妻子去世多年,独自一人维持家庭生活。他们都表示了对国家精准扶贫工作的认可。尽管生活条件困难,但在国家的帮助下,他们对生活仍充满希望,想通过努力摆脱贫困。

在这次志愿活动中,我院志愿者感受到了为生活奔波的劳动人民生活的不易及贫困百姓的艰辛,意识到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重要性和艰难性。同时也感受到了国家、社会对贫困百姓们的关怀与照顾。胡雪倩和吴美霞同学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珍惜幸福生活,努力学习,与此同时,怀有一颗善良的心,尽己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们。”

2020年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希望在党的带领下,贫苦百都能摆脱贫困、走向小康生活,也祝愿中国在2020能实现全面小康。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