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活动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18级年级总结大会

作者:罗靖宝时间:2019-12-25点击数:

(通讯员 肖文曲/文 万敏/摄)总结收获,继往开来。12月24日14时30分,经济与管理学院年级总结大会(18级经济类)于12教202如期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王中梅老师、18级经济类全体学生参加此次会议,18级经济类辅导员黄承石老师担任本次会议主持人。据了解,本次会议主题紧贴我院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安全,分别从“本学期工作总结”、“期末诚信考试教育”、“寒假安全教育”及“新学期展望”四个方面展开。

 

会议伊始,黄老师通过一系列数据向同学们汇报了18级经济类在本学期的“生源地贷款”、“贫困生认定”、“学籍注册率”、“评奖评优”、“奖助工作”等十个方面工作的完成情况。黄老师对同学们在这学期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部分同学在学业成绩、课堂考勤等方面的不足,并希望同学们在下一学期能够端正心态、锐意进取。

 

随后,黄老师就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向大家讲述了“关于考试作弊的三个逻辑”,带领大家学习了《长江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中关于考试作弊的处分规定。黄老师强调作弊带来后果的严重性,这不仅意味着考试作废,还将会影响到个人诚信和今后的就业和发展。由此,黄老师向同学们提出“认真复习、端正考风考纪、严肃考场纪律、杜绝考试作弊、做到诚信应考”的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以真实水平交出一份令自己满意的答卷。

 

安全重于泰山,防范始于未然。寒假即将来临,安全问题不容忽视。黄老师向大家说明了寒假的时间段后,着重强调了寒假期间的安全问题,假期离校时切记关水、断电、拔线头、排查火源及其他隐患。紧接着,黄老师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今日校园”app的使用情况,并说明道下学期的活动签到、考勤、晚点名等常规工作会在“今日校园”app上进行,希望大家能引起重视。

 

会议最后,由王中梅书记对本次会议作出总结。王书记首先对黄老师这一学期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同学们提出“接下来两年半的时间,要一如既往地支持黄老师,互相陪伴,共同成长”的希望。随后,王书记就考风考纪及寒假安全进行补充说明,并强调各班要认真组织学习《学籍管理办法》,个人要为自己的选课、学分等一系列事项负责任。

至此,本次会议顺利结束。据悉,本次会议旨在让我院学生深入了解我院工作、规范考风考纪、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