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活动 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团结‘疫’心,为爱发声”线上主题活动

作者:时间:2020-04-19点击数:

(通讯员 何志瑞)为提高防疫宣传力度、提升学子宅家技能、做好学生居家时的心理健康教育、丰富学生居家生活,经管学院开展了以“团结‘疫心’,为爱发声”为主题的线上活动。



本次线上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短视频制作及心愿墙。在短视频制作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提交了不少优秀作品。其中,王金玉同学的原创作品展现了疫情期间我国医生群体及广大群众的抗疫行动,传达出战疫必胜的信心。视频首先将镜头对准山丹县的志愿者,展现志愿者们的大爱精神;其次采用记者走访的形式,记录了疫情期间白衣护士的尽职尽责;接着她向驰援武汉的医生致敬,赞美其“逆行”的精神品质;最后缅怀在这次疫情中牺牲的英雄,深表敬佩与感恩之情。

心愿墙活动中,同学们在心育部官Q话题说说下积极地发表自己的见解。廖陈林同学在“__,我想对你说”的话题中说道“警察,我想对你们说,疫情面前,人类的生命无比脆弱,可我们之所以能战胜疫情,是因为我们的精神足够强大。社会上依旧有很多人不理解警察,而你们仍默默付出,也许作为警察,你们无需善于微笑,加油,共和国警察。”内容情真意切,获得了同学们的高赞,引发了广大同学的共鸣。


同学们的视频作品内容丰富,感情饱满,主题鲜明,表现了我院学子良好的价值观与社会责任感。据了解,“团结‘疫’心,为爱发声”线上主题活动的开展时间为3月19日至4月10日,历时23天。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心育部官Q自活动开始后点赞数达1300余次;“心愿墙”截止3月30日,共收到投稿数63篇,经筛选推送39篇;“短视频制作”活动截止4月10日,共收到73件作品,经评选有17件获奖,学院团委学生会官Q新增浏览量达10670次。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