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活动 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理论学习,共克时艰”线上主题班团会

作者:时间:2020-04-19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经管学院团委组织各班团支部开展“理论学习,共克时艰”线上主题班团会。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习近平总书记分析了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并对在疫情中展露力量的青年予以嘱托和期望。4月伊始的校园,亦是春意盎然、春潮涌动。2日上午,在浓郁的“春之声”中,学校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奏响高质量发展号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校长冯征回顾了上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对学校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2020年工作进行部署。在回顾疫情防控工作时,冯征校长以三个坚持、三个凡事予以了高度概括,坚持凡事有章可循,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凡事有人负责,形成强大合力抗击疫情;坚持凡事有序推进,统筹兼顾学校事业发展。

各团支部围绕“习近平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学校领导在2020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开展了线上主题班团会,组织青年学生学习领悟精神内涵,坚定信心、共克时艰。通过学习,学生们深刻见证了国家强大的综合实力、众志成城风雨同舟的民族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工商11702班张浩然同学说:“感谢学校提供了良好的网课学习条件,我们面临更快的知识更新速度、更新的时代课题,理应坚定‘读万卷书’的志向,葆有‘行万里路’的气魄,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部分团支部还在团会中设置了学习交流环节,有分享在抗疫活动中自己最崇拜的英雄,有交流宅家期间如何调整情绪状态,有分享如何有效开展线上学习,有分享在抗疫期间的志愿服务经历。同学们各抒己见,分享自己的感悟、想法、愿望,体现了青春正能量。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也通过多种途径参与学生的互动交流,并强调指出:“青年要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本次线上主题班团会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显著。引领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彰显青春担当,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