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活动 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0-05-15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引领和激励广大团员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学院组织各班团支部开展“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5月4日上午10点,学院团委组织全院学生收听观看由共青团中央举办的“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此次直播长达10个小时,围绕“出彩青春”“战‘疫’青春”“奋斗青春”“绽放青春”四个篇章展开。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我为你们感到骄傲!”观看团日活动后,我院黄雄健同学说:“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当将个人发展同国家需要紧密联系起来,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浪潮中,正确选择自身的发展方向与前进道路,不断为五四精神注入新时代的内涵,打上新时代的烙印。”王丽颖同学说:“以奋斗姿态让青春去远航,用澎湃热血为人生做注解,这是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更是对五四精神的最好传承。”

 

 

“青年大学习研讨专题”环节,团支部组织全体同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进一步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定信心、坚强领导和英明决策,深刻领会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了解在重大疫情面前全国上下的空前团结和众志成城,深刻领会“全国一盘棋”的制度优势。进一步学习我国在抗疫斗争中展现出的强大组织动员能力,深刻领会“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进一步学习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责任担当,深刻领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的制度优势。进一步了解中国在全球疫情防控中展现的大国担当,深刻领会我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作出贡献”的制度优势。在“开展典型宣讲,讲好青春故事”环节,团支部邀请湖北省向上向善好青年及我院抗疫工作青年典型走进支部主题团日,以故事分享会、座谈交流等方式跟团员青年进行互动,用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好青年典型的青春故事。

校团委通过“长大长青”微信公众号宣传推广“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网络主题优秀作品,团支部组织全员参与学习、互动。围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各团支部以“五四精神我来语”、“五四精神我来画”、“五四精神我来舞”等形式进行了互动。

本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显著。引领广大青年弘扬和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青年坚定制度自信,牢记青春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