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活动 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青年大学习,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0-07-03点击数:

为引领带动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团中央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工作部署,经管学院组织各班团支部开展“青年大学习,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全院各团支部积极组织学生学习“百生讲坛”省级优秀主讲人和活力团支部材料、《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并开展了“我为什么入党”的主题讨论。《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与“百生讲坛”学习材料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助于引导广大团员树立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增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




团支部组织青年团员逐篇研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交流感想。这组报道是青年学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教材,引领青年学生不辜负总书记期望,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健康成长。通过学习,团员青年们收获颇丰。金融11703班李猛同学说:“一直以来,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成才观中,深深地领会到他对青年成长成才的殷切期望,而在物质文化高度发达的今天,也不能忘记我们中华民族勤劳刻苦的传统美德。刻苦学习和艰苦奋斗都是我们青年学生最容易找到和掌握的‘苦’,并且只有在这份‘苦’中,才有办法提升自己各方面的知识技能水平。”农经11702班彭书范同学说:“在一系列的报道里,习近平总书记鼓励青年人回到家乡去发展,指导青年人扎根基层、投身到基层建设中去,他总是关怀着青年的生活志趣,与大学生交往、交流与交心,通过启发式的教育引导,真正成为了我们青年学习的榜样和人生的导师。”



团日活动最后,开展了“我为什么入党”主题讨论。“我为什么入党?”对于每一个已经入党和想要入党的人,这个问题,都是无可回避的灵魂叩问。正值“七一”建党节,各团支部围绕“我为什么入党”开展了一次讨论,引发团员青年对于入党的思考和自我探寻入党的初心,引导团员青年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做一个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有志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本次团会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显著。引导青年学子学以致用,“敢”字当头,“敢创新”、“敢实践”、“敢突破”,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