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活动 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喜迎三代会,凝聚青春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0-10-21点击数:

为进一步坚定团员青年永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不断提升团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号召力,经管学院组织各班团支部开展“喜迎三代会,凝聚青春力量”的主题团日活动。



 

 


团日活动主要围绕四个部分开展。第一部分,开展“三代会”主题学习,向同学们介绍了三代会的选举流程和重要意义,要求同学们正确行使团员权力,履行相关义务。进一步坚定团员青年永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第二部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在这次抗疫斗争中,青年一代的突出表现令人欣慰、令人感动。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点赞!

各团支部围绕青年典型的抗疫故事,开展交流讨论。引导青年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同学习工作紧密结合,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第三部分,“百生讲坛”系列活动成果展示。各团支部通过线上线下模范演讲、故事分享会、团课等形式进行“百生讲坛”系列活动成果展示,学习先进事迹,讲好青年故事。利用学习激发团支部活力,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第四部分,各团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参与“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并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实际创新开展线上支部活动。



5385A


通过参加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收获颇丰。会计11901班刘依同学说:“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命运与共——中国人民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铸就了伟大抗疫精神,凝聚起强大抗疫力量,这种力量激励我们青年继续砥砺前行。”会计11801班潘聪同学说:“作为长江大学‘三代会’的学生代表,我要正确行使团员权力,履行相关义务,做好团员青年的心声收集,写好提案,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1871D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显著。引领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彰显青春担当,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