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活动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届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供应链大赛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1-03-27点击数:

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各系:

“全国供应链大赛” 是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面向全国供应链管理相关从业人员,本科、高职和技师院校在校师生的大型供应链竞赛活动。大赛以供应链运营管理、供应链规划设计、供应链案例分析为核心思想,通过供应链运营实战、供应链规划实战、供应链案例分析等赛项,培养参赛人员严谨周密的思维方式、系统的思维能力和运营的全局观,提升团队合作和沟通协调等能力,促进教学相长,以推动新时代供应链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供应链大赛已在2020年成功举办一届,大赛中同学们对供应链管理的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综合能力得到提升,获胜的队伍在全国供应链大赛中也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

第二届全国供应链大赛现在已经开始,经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物流协会研究决定,特举办第二届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供应链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名称

本次大赛名称:第二届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供应链大赛

二、大赛组织机构

本次大赛主办单位为:

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物流协会

本次大赛赛道及账号提供: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厦门易木科技有限公司

三、比赛内容——供应链运营实战

参赛队使用比赛账号登录竞赛平台,模拟运营一家虚拟企业的供应链全过程;模拟运营周期为一年,竞赛以平台设置的虚拟起始日期为准,每 30 秒前进一天;团队的参赛人员在竞赛发布后可进行融资贷款、市场竞标、工厂选址、生产管理、产能升级、品质提升、供应商协议签订、原料采购、仓储管理、配送管理等环节的操作。每场竞赛开始前,参赛团队有 15 分钟运营规划时间,主要进行市场分析、客户分析、供应商分析、区域配套分析等,确定供应链运营整体思路。

竞赛过程分为四个阶段,每个季度为一个阶段,每个阶段结束后暂停10 分钟,所有阶段完成后,系统自动根据各项指标进行评分

四、大赛赛程

本次比赛报名时间为:2021327~29日,各队伍需要在此时间内填写提交参赛报名表(见附件1)。

比赛相关赛程信息另行通知。

五、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本科生,比赛以队为单位,每队4人,队员不能同时参加多支参赛队。组队可跨年级、跨专业。每队需由 1~2 名教师担任指导教师,并指定 1 名指导教师作为领队,负责赛前辅导和参赛的组织工作。

六、大赛评审

系统自动根据各项指标进行评分。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两名,从参赛队伍中最终得分中排名前两名的队伍;二、三等奖名额根据最终参赛队伍数量确定。

对获一、二、三等奖的队伍颁发获奖证书;一等奖队伍推选参加全国供应链大赛。

八、大赛负责人联系方式

秦彬彬 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物流协会副会长

王文杰 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物流协会会长

联系电话:15586612865

QQ2732286646

邮箱:2732286646@qq.com

大赛官方QQ群组

 

 

九、其它

本次比赛其它未尽事宜将在“第二届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供应链大赛交流群”内通知,请每支参赛队伍选1~2位同学进群,及时关注群内消息,避免错过重要通知。有任何疑问可在群内交流、沟通。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