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活动 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1-05-27点击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院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作为团员思想武装和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化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我院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14685

 

团日活动主要围绕六个部分开展。第一部分,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各团支部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以主题团日为主要形式,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专题开展党史学习会。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第二部分,学习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通过召开学习会议、观看新闻报道、组织研讨交流等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做到了学习讨论全覆盖。金融11703班李猛同学说:“作为大学生,我们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第三部分,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学习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情真意切、语重心长,社会各界特别是高校师生纷纷表示,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人力11901班夏梦蝶同学说:“作为青年学生,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树立为祖国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经济11702班王丽颖同学说:“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和深深期望,让我备受鼓舞,同时也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第四部分,助力荆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荆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资料和荆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在“长大长青”微信公众平台推送,各团支部召开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全体学生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内涵、志愿精神知识学习,积极引导和组织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培养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和能力。组织全体学生进行“荆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确保学生知晓率达到100%。第五部分,“长大青年说”--“百年党史我来讲”。各团支部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主题班团会为平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组织全体团员青年讲爱党爱国的历史故事、青春故事,讲新时代先进青年在党引领下的创新故事、奋斗故事、成长故事,推进团员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热情,大力营造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的浓厚氛围。 第六部分,“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十二季)学习。各团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参与第十二季“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同时,部分各团支部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实际创新开展线上线下支部活动。

 

10473

 

通过团日活动的开展,学生们收获良多。会计11902班韩文文同学说:“我们要以党史中的英雄事迹为生活实践的标杆和起点,珍惜良知美德、守护主流价值、践行英雄精神,让奋斗的青春与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同向同行。”农经11901班杜昊文同学说:“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将党的性质和宗旨与个人成长际遇结合起来,立志将宝贵青春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为人民生活办实事,为祖国建设开新局。”

本次团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显著。引导青年学子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所学、所悟与实际相结合,作出青年学生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