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就业 正文

【就业指导】经管学院开展就业指导课之“模拟面试”活动

作者:李博时间:2022-03-31点击数:

“加强堂课体验和模拟实践,提升学生求职就业能力”。33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就业指导课之“模拟面试”活动,2019级物流管理、信息管理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老师李博主持。



本次课堂活动分为小组训练 和 班级展示 两部分进行。小组训练,两人为一组,互为招聘者和应聘者进行模拟面试。小组通过自我介绍、提问两个部分完成训练内容,为后面的班级展示做好准备。

小组训练结束后,从班级征集六名同学担任本次班级展示“模拟面试”考官。从班级抽样15名“应聘者”进行现场面试,每人控制在5分钟内。考官根据应聘者的简历和自我介绍进行提问,根据应聘者的面试表现进行综合打分,计入课程考核成绩。



在班级展示环节,面对考官提出的刁难问题,选手们一一巧妙化解。“你觉得工作中哪种人是最不好相处的?”“当你入职一段时间后,发现你不适应你的工作岗位,你会怎么办?”通过班级现场的“模拟面试”展示,让班级同学都共同参与、相互学习。

活动最后,李博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强调,面试时一门学问,无论是求职、考研还是参加各种比较,面试往往是判断能力很重要的一个环节,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多练习、多实践,让自己在任何的场景中,都能展现出最佳状态的自己。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