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正文

我院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会”

作者:时间:2019-12-17点击数:

新闻网讯(文/摄:刘欣晨)1212日上午,由我院主办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会在文科楼505隆重召开。田阡教授作题为温度与态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与分享的汇报。我院30多名教师参加本次报告,院长徐辉主持本次活动。

首先,徐辉院长简单介绍了田阡教授个人情况,田教授主要在人才教育和民族学两个方向进行研究。副院长何蒲明主要介绍了田阡教授的具体工作成果以及获得的成就。

会上,田教授主要以中国南方明清以来汉族移民岛的人类学调查为例,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选题、论证、实证和使用四个方面进行梳理。创新性的提出四个,即磨练脚力、精炼眼力、研练脑力、凝练笔力。对各位教师在学术积累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

最后,副院长何蒲明总结报告并指出:要做有温度的学术研究,把学术成果真正面向实际问题;充分利用周围资源,不仅在宏观上研究意义,也能把问题落地于实践;着力于学术积累把握机会,实现自身价值。

会后,田教授对相关教师的国家社科基金申请书进行了现场指导。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