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青春告白祖国” 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肖文曲时间:2019-09-18点击数:

 (通讯员 周颖)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现我校学子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了以“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团委的组织下,团日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围绕迎国庆70周年和畅想“两个一百年”开展学习,各个团支部以《中美贸易摩擦的缘起、影响和未来走向》、《关于当前香港局势,这三点意见都说清楚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为主要内容,采用演讲报告、交流研讨、知识竞答等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团日活动,受到了团员青年们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部分团支部还设置了结构性研讨、小组交流等环节,在此环节中,我院有团员青年表示:“中美贸易建交已40年,在此之中,既有摩擦也有合作,但是合作仍然是中美贸易的主流。如今,中美贸易摩擦加剧,但如果中美双方能坦诚布公,系统解决遏制两国关系持续深化发展的核心问题,中美两国将会迎来下一个40年更为紧密的经贸合作关系。” 在对香港局势进行探讨过程中,有团员青年表达观点:“香港局势依旧复杂严峻,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当擦亮眼睛、坚定立场,坚决维护“一国两制”,以理性代替情绪,坚决抵制暴力,用实际行动守护香港美好明天!”学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报告后,有团员青年深有体会:“我校立足现实,放眼未来,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培养一流人才。看到我校一路以来取得的各项突出的成绩,作为学生的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跟党走,好好学习,为学校的更好发展而努力奋斗!”

据悉,9月团日活动是我校2019年度“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一。我院各个团支部积极响应校团委和院团委号召,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向新时代伟大祖国诚挚表白,永远跟党走,增强青年学生爱国情感。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