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武汉理工大学洪荭副教授应邀到我院举行专题讲座

作者:时间:2020-07-07点击数:

  【通讯员 胡晓双】7月2日上午8:30,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MPAcc中心主任、财务与会计系主任、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硕士生导师洪荭副教授应邀做客长江经管讲坛,主讲“MPAcc教学案例与写作交流。”会议由裴潇副院长主持,徐辉院长对洪教授莅临我院表示热烈欢迎,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领导、部分老师以及全体MPAcc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洪荭副教授从为什么要写教学案例、教学案例的关键要素、怎样撰写教学案例三个方面,阐述了案例写作的内在规律。其中,以《细说小米手机“中年危机”》、《当互联网遇上审计:企鹅帝国之审计迷局》为例,结合“一个难题、一个理论、冲突点、强制性决定、足够的信息”五大内容要素,化繁为简的展示了案例提出前资料的整理和构思,冲突情节的发现以及正文写作过程。

  如何引发学生兴趣、通过公司的代表性事件发现冲突点、选题如何具有现实意义……主讲内容结束后,洪荭副教授分享了其研究中的思考与体会,与我院师生展开了热烈且深入的交流。

  洪荭副教授教授的分享不但加深了我院师生对教学案例写作的理解,也为如何做好我院MPAcc教学案例工作给出了切实有用的建议。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