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

作者:时间:2020-07-13点击数:

(通讯员 胡翱)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是优化生源结构、提高生源质量的重要途径。710日,来自49所高校的100余名优秀大三本科生齐聚腾讯会议参加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参营人数可观,并实现研究生招生专业全覆盖。全体院领导、研究生导师全程参与活动。

在开营仪式上,院长徐辉教授对前来参加夏令营的学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也对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进行了介绍;副院长裴潇教授分别介绍我院学科专业、解读相关研究生招生政策。研究生代表高适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术心得与生活体验。副院长陈承教授作题为《做有趣的研究》的学术报告,他表示学院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他希望同学们能坚持做有趣的研究,这样才有可能创造出更多新的知识,而这些知识也终将会促进人类经济社会不断发展。

夏令营2

学术交流与考核环节根据专业分为5个分会场同时进行,由相关学科专家教授担任组长,优秀学生代表担任秘书。学员进行自我介绍,内容包含自己目前的教育背景、学习成绩、科研成果和外语等级。导师组根据学员特点进行针对性提问,目的为考核其专业英语能力、本学科专业知识的涉猎情况、拟在我院攻读学位的学习科研计划等。考核环节结束后,导师组分别回答了学员有关学习生活方面的疑惑。导师们纷纷表示:本届夏令营学员的质量越来越好,希望他们能够永葆初心、不负韶华。

  夏令营7 

在闭幕式上,经济与管理学院书记樊帆教授对本次夏令营活动进行总结,并对参营学员表示欢迎,期待在明年能与同学们如期相约长大、相约经管学院。活动最后,主持人裴潇副院长表示,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欢迎各位同学积极报考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继续追逐人生的梦想!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