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朱业宏到经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时间:2020-09-20点击数:

  (通讯员 王镁、彭蓉)9月18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朱业宏、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应军、机关党委书记兼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陈平中、学校办公室陆峰一行到经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听取该院工作汇报,对学院的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经管学院的全体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樊帆主持。

  座谈会上,经管学院院长徐辉从学院基本情况、工作思考与举措、存在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徐辉表示,经管学院学科建设和博士点申报在给学院带来新的发展机遇的同时,也使学院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希望学校能在博士点申报、专业认证、学科评估和师资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支持,促进学院整合资源,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

  朱业宏对经管学院在建设发展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也充分肯定了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团结协作、敢于进取、勇于担当的新气象。同时对学院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学科专业交叉和科研平台建设的同时也要做好院系合并后教师队伍的融合与稳定工作;二是经管学院作为学校管理改革的探索者和实践者,要充分发挥和利用其“学术阵地”和“实践阵地”的专业优势,在学校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经营模式”;三是要做好党建工作,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要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建立起长效的师德师风建设机制;四是要明确定位,遵循“以内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思想,认真探寻学科增长点,坚持贯彻“敏捷管理”、“敏捷实施”的工作方针政策,扎实推进经管学院博士点申报工作。

  座谈中,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对经管学院发展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回应和指导,下一步经管学院将严格按照朱业宏书记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学风建设、师德建设、和党建工作建设。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