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与中国人民银行荆州市中心支行签署合作协议

作者:时间:2020-12-24点击数:


  (通讯员 彭蓉)为助力“十四五”金融体系标准规划和实施,推动荆州市金融系统标准化建设和发展,促进经济与管理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解决高等院校对金融标准化人才培养存在缺口的问题。1223日,我院与中国人民银行荆州市中心支行签署了金融标准化人才协同培养合作协议。我院院长徐辉、副院长陈承、培训中心主任覃发兵、学院办公室主任彭蓉、中国人民银行荆州市中心支行行长石明悦、副行长王志洪、科技科科长肖燕、副科长陆家元等人在中国人民银行荆州市中心支行会议室参加了上述活动。


    在签约仪式上,中国人民银行荆州市中心支行石明悦行长对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人行荆州市中心支行在金融标准化方面所做出的主要成绩,提出在我院全院范围内开设《金融标准化》公选课的构想,并表示愿与我方一起建立金融标准化与相关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银行从业人员、高校学生的金融标准化水平与实践经验,共同构建标准评价体系,把金融标准化这项事业做好。

  徐辉院长代表学院向中国人民银行荆州市中心支行的合作诚意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并提出联合开展师资培训和联合实习基地的具体办法,其中包括:建立“金融”+“标准化”的人才培养机制和人才培养基地,组织“金融标准委员会”,编撰高质量的金融标准化教材,围绕金融标准化人才培养,制定科学的人才培养计划,成为金融行业学习培训基地,为服务金融行业标准化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双方就如何推动银校合作,促进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及完善《金融标准化》课程实践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签约授牌仪式在和谐融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中国人民银行是金融行业监督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对银行系统机构及其业务活动实施监督管理。金融标准化工作是金融科技发展的基础,专业人才更是金融标准化工作能否深入开展的关键。此次与人行荆州市中心支行开展合作实现了我院经济与金融专业学生实习就业的精准定位,将校企合作推到了一个新的高度。相信在今后的合作中,双方定会互利共赢,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