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1-03-26点击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院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作为团员思想武装和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化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我院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121C5


团日活动主要围绕六个部分开展。第一部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第二部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第三部分,学习省委书记应勇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一百年来,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大庆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及伟大抗疫精神等等,就是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伟业中铸就的一座座闪耀着大无畏斗争气概的巍峨精神丰碑。学习党史,就要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不屈奋斗精神,创造新的辉煌。第四部分,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试行)》。通过学习了解团员教育的基本内容、团员日常教育管理的主要方式、团员激励和评价等内容。第五部分,开展春季开学校园疫情防控知识学习。通过学习引导学生培养健康、科学的生活习惯,并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每日定时测量体温,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并到指定医院就医。第六部分,开展主题研讨(共青团员为什么不能信仰宗教?)。通过研讨引导学生培养科学正确、奉献学习、团结集体、责任担当、积极向上的思想,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17881


通过团日活动的开展,学生们收获良多。会计11901班高紫涵同学说:“我将认真落实党史教育学习的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在深入学习与不断领悟中找准自身的目标,努力拼搏,展现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人力11901班夏梦蝶同学说:“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增强学习能力,提升实践水平,不断培养创新精神,增强奋斗意识,为今后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团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显著。引导青年学子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所学、所悟与实际相结合,作出青年学生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