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学党史讲党史 悟初心谱新篇”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1-04-26点击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院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作为团员思想武装和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化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我院开展了“学党史讲党史 悟初心谱新篇”主题团日活动。

团日活动主要围绕五个部分开展。第一部分,开展党史学习会。各个团支部以支部大会为主要形式,组织学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关于〈印发湖北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在本科学生中开展“长大学子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第二部分,集中开展入团仪式。各个团支部开展了一次集中的入团仪式。组织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邀请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等分享交流成长体会、感悟跟党初心,教育引导团员看齐榜样、学习先进。第三部分,组织学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线上记载功能操作。“智慧团建”系统已上线“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专区,各个团支部组织学习“智慧团建”系统线上记载功能操作,及时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录入系统,主要包括专题学习会、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团日、入团仪式和其他实践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及团干部开展专题宣讲情况。第四部分,组织开展“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评选活动。各个团支部以“百生讲坛”为载体,以主题班团会为平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短视频、故事会等方式,讲好爱国爱党的历史故事、青春故事,讲好新时代先进青年在党领导下的创新故事、奋斗故事、成长故事。第五部分,组织“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十二季)学习。各个团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参与第十二季“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同时,部分团支部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实际创新开展了线上线下支部活动。

 

 

通过团日活动的开展,学生们收获良多。会计11901班刘依同学说:“通过此次学习,使我重温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感悟党史、宣传党史,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人力11902班马超同学说:“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磨练坚强意志,砥砺个人品格,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做红色传人。”

 

 

本次团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显著。引导青年学子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所学、所悟与实际相结合,作出青年学生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