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长江大学物流管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启动暨研讨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时间:2021-07-05点击数:

长江大学物流管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启动暨研讨会于20216月29日在文科楼东A417举行,参会人员包括了李诗珍教授、唐立新教授、商贸系主任孟魁副教授以及物流管理专业教研室的全体老师,经管学院院长徐辉教授、副院长陈承教授出席了会议。

徐辉院长、陈承副院长与物流管理专业老师们就专业建设的一系列问题展开讨论

今年2月下旬,国家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双万计划”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其中物流管理专业是我校获批10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之一,也是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首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我校、我院,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首先由李诗珍教授宣布启动长江大学物流管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工作,并且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专业建设的七项重点工作:一是教学成果奖项的培育;二是基层教学团队建设;三是专业建设方向要向能够体现“一流”的特色方面倾斜,要考虑如何能够将物流专业与石油和农业特色相结合;四是课程与教材方面,要尽量争取省部级规划教材的立项;五是进一步地完善实验教学平台建设;六是物流类教学改革项目的立项;七是学生学科竞赛水平的提升。唐立新教授建言,专业建设一是需要重视学生与企业的就业需求,二是要进一步地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要为老师的专业培训提供系列支持;三是加强就业、实习基地的建设。陈承副院长建议专业建设的培养要以需求为导向,将“明确培养目标,到课程体系建设,再到师资队伍建设”形成循环,鼓励“产学研”相结合。

徐辉院长随后发表了讲话,首先肯定及感谢了物流专业老师们的共同努力;其次,强调了物流管理专业的建设,重点是师资队伍的建设,要有信心一定要把它建设好!所有的老师需要有责任、有担当、有情感!三是,专业建设要以成果为导向,要开展多元化的考核方式;四是要多与兄弟院校进行交流与合作,积极汲取优秀经验。

本次会议一直持续到深夜十一点半钟,会议探讨氛围积极而热烈,老师们都士气高昂,干劲十足。所有的老师一起对物流管理专业的建设方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纷纷就专业建设献言献策,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既启发了老师们的思路,也帮助大家达成了共识,会议结束时每一位老师都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明晰了职责,明确了分工。大家一致表态,有信心,有能力一定要把物流管理专业国家一流本科建设点的工作落实,做到位,为三年之后的验收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文:涂 奔; 摄影:涂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