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荆州市金融标准化人才协同培养活动启动仪式及协同育人座谈会

作者:时间:2021-07-07点击数:

(通讯员:黄胜胜 杨子嵩)202176日上午9时,荆州市金融标准化人才协同培养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江大学11教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金融标准化研究院服务中心负责人谢彦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科技处副调研员江婷、人民银行武汉分行科技处综合科科长刘晓、人民银行荆州市中支党委委员、副行长王志洪,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陈承教授、北京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专家季润、荆州市各银行机构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人民银行荆州市中支科技科负责人,以及金融专业部分师生。本次会议由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陈承主持。

                                              

首先,陈承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各单位对在校大学生开展金融标准化知识培训的关心与支持。他表示,培养金融标准化人才不仅要从育人、留人和用人三个方面着力,还要坚持多方合作,协同发力。随后,人民银行荆州市副行长王志洪谈到,金融标准化人才协同培养的关键是要密切联系学生,更多的是要完善机制建设,顺应国家的发展,建立人才培育库。金融标准化研究院服务中心负责人谢彦丽指出,建立标准化人才库有利于学生进行课程外的学习与实践,有利于国家金融标准化体系的发展与建设。接着,人民银行武汉分行科技处副调研员江婷肯定了荆州市金融标准化人才协同培养活动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并宣布荆州市金融标准化人才协同培养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荆州市各大银行机构负责人在文科楼505会议室参加了协同育人座谈会。陈承副院长与荆州市各大银行机构负责人就如何推进合作落地,分期分批推进学生实习实训,以产教融合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深入交换了意见。建设银行荆州支行,农业银行荆州支行,中信银行荆州支行,交通银行荆州支行,湖北银行荆州支行等负责人提出了有益的合作建议与意见。各方达成广泛共识,后期会依托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过广泛协同与合作,进一步深化荆州市金融标准化人才的培养工作,做到共商、共建、共管、共育

本次活动由北京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专家季润为同学们进行了金融标准化知识普及培训。内容包括标准化发展历程、金融标准化的现状与趋势,以及金融标准化的意义与目的。培训结束后,为了解培训效果,培训老师还对在场的各位同学进行了测试。

据悉,此次荆州市金融标准化人才协同培养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校地、校企合作,推动了产教融合,为学院未来人才培养机制的改革创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