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研究生院赵辉院长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时间:2021-09-14点击数:

(通讯员 彭蓉)2021913日下午,研究生院院长赵辉、副院长曾威、副部长毛德波、副院长余劲东及办公室主任陈勇等一行6人前来我院进行研究生相关工作调研。我院党委书记樊帆、院长徐辉、副院长何蒲明、副书记王中梅、院办主任彭蓉、科研办副主任谢本贵、科研秘书余晶晶等7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交流。

院长徐辉代表学院对研究生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目前学院研究生总人数突破了700。接下来他从研究生招生、创新人才培育计划、推免生的选拔考核、学生培养、青年导师培养、研究生学位授予条件、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等七个方面的情况和现阶段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汇报。

会上,副院长何蒲明、副书记王中梅也先后提问发言。研究生院副院长曾威、副部长毛德波、副院长余劲东针对我院提出的相关问题先后给予一一解答。就研究生各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进一步探讨。



院党委书记樊帆表示我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就研究生培养质量、研究生的学籍清理等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并感谢研究生院对我院的大力支持。并希望今后在研究生教育和培养上给予相关政策上的支持。

赵辉院长认真听取了我院各项工作概况,对我院研究生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创新人才培养相关问题还需要明确相关规定,已经修的学分要录入系统,建议对这些学生按照正常的毕业要求来完成考核;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是导师,学院要重视导师立德树人作用的发挥,加强导师对学生学术论文及论文发表的指导;希望学院能够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

本次调研工作,加强了学院与研究生院之间的沟通交流,更加清晰地了解了学校相关政策,有效推动我院下阶段工作的开展。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