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认真组织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答辩

作者:时间:2021-11-29点击数:

(通讯员:黄胜胜 蔡雪梅)20211125日下午14时,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开题报告答辩在东校区十三号教学楼正式开始。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答辩评委教师,全体2022届本科生参加开题答辩。

                       

 

为了确保开题答辩工作有序开展,切实保证学生开题报告质量,学院结合学校《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的通知》,《长江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标准》等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定了《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安排》。从学生到到指导老师,从系主任到学院教学办,本科毕业论文每个阶段工作安排流程化,细致化,老师按时间节点做好审核把关。本次答辩工作从10月份开始准备,在前期做好论文分配和论文选题以及选题论证的基础上,本次开题报告答辩前,细化工作安排,答辩时以小组分组形式开展,学院管理系、会计系、农经系、商贸系、经济与金融系5个系分为32个答辩组。

                       

正式开题答辩阶段,参加答辩同学以PPT的形式对自身选题、论文框架、研究方向以及研究方式方法等进行汇报,随后由答辩评委小组审阅开题报告,并对开题报告内容和大纲进行评审,针对学生毕业论文框架思路、研究方法、研究拟解决的关键问题,是否做到研究与专业、研究与社会问题相结合等方面展开,答辩委员会老师们严格把关,从研究内容到具体的行文规范,提出了大量宝贵的意见和修改建议。旨在通过剖析学生开题报告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和解决思路,为学生后续的学位论文撰写指明方向。

                       

本次开题答辩一直持续到晚上19:00,开题报告答辩结束后,很多学生表示,本次答辩受益匪浅,自己从中学习到论文答辩流程技巧和写作规范,后续将认真吸收评委老师意见和建议,在指导老师的引导下,将本科毕业论做好做扎实,从而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做好研究。近几年,学院愈来愈重视开题报告和本科毕业论文质量,也在切实促进经管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