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远航辅导员工作室开展科研项目申报论坛

作者:时间:2022-01-13点击数:

(通讯员:桂凯丽)为推进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开展,提升辅导员科研项目申报质量,远航辅导员工作室于112日举行科研项目申报论坛。论坛邀请长江大学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彭开智、经管学院副院长何蒲明进行现场交流,来自8个学院30余名辅导员参加。论坛由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中梅主持。

彭开智以“辅导员的科研素养与能力提升”为题,从辅导员做科研的意义、辅导员应具备的科学素养、提升科研素养与能力的方法以及学术诚信底线等角度进行交流,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人文社科项目中的高校思政课专项、辅导员专项,鼓励辅导员树立科研的信心,培养科研素养。

何蒲明就“如何申报人文社科类科研项目”为题展开,从科研项目的来源、学术研究的问题、如何申报项目、申报书的撰写等方面,结合自身立项经验和具体项目案例,剖析并阐述了项目申报需掌握的要点。他谈到申报课题贵在坚持,平时要多做研究工作、研读文献、把握研究前沿动态,扎实打好前期基础。



王中梅指出,远航辅导员工作室十分重视工作室成员科研能力的培养,举办科研项目申报论坛有助于激发辅导员科研的兴趣,立足本职探索学生工作新思路、新方向,进一步促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

远航辅导员工作室自202012月成立以来,先后举办远航讲坛辅导员论坛”11讲,科研立项6项,出版建设成果作品1部,开展青春导航驿站求职训练营就业指导与生涯咨询等系列创新型工作,为辅导员搭建起交流、互动、共享、研究平台。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