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经管学院组织公开示范课

作者:时间:2022-03-25点击数:

324日下午,按照学校“关于举办长江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要求,经管学院组织开展了公开示范课,旨在促进全院青年教师学习、反思和提高教学水平。此次公开示范课邀请邹小芳、王敏和付羽三位老师主讲,这三位老师教学经验丰富、讲授效果好,并且分别在校级及以上级别讲课比赛中获奖。教学副院长陈承,教学办工作人员,学院45岁以下教师参加了此次公开示范课。

邹小芳讲解了金融学课程第一章货币和货币制度第四节货币的计量内容,本节知识点为划分货币层次的目的、依据,货币层次的划分情况、现实应用。通过展示2022年金融统计数据报告,形成启发性问题,之后逐步导出知识点,对重点内容进行了标示,并结合数据统计分析方法拓展知识点。

王敏讲解了会计学第九章资产减值(基于CAS8)的内容,分别是概述,资产可能发生减值的认定(重点),资产可收回金额的计量及减值损失的确定(难点)。讲授中着重分析了金融学和会计学的不同特点,强调了会计学的数据谨慎性,并对中美会计学相关制度进行了比较。

付羽以《管理会计》课程中“单一品种保本点确定”为例进行了示范讲解,以一个现实案例贯穿整个知识点讲授过程,通过PPT课件与规范性板书的结合,对课程内容中的重难点进行了详略得当的阐释。

示范课结束后,参会老师和主讲老师进行了互动,围绕课件设计、素材选取、口语表达、板书要求等问题进行了讨论。老师们普遍表示,通过参加此次示范课收获很大,未来将不断提升讲课的技巧、技能和水平。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