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经管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作者:时间:2022-04-01点击数:

331日下午,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举办长江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要求,经管学院举行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目的在于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激励青年教师积极投入教学、促进青年教师尽快成长,加强我院师资队伍建设。此次比赛共有10名青年教师参加。部分学院领导,评委专家5人,教学办工作人员,学院45岁以下教师,部分学生代表与会。

   

比赛开始前,徐辉院长讲话寄语青年教师加强思想政治素质,努力提高教学水平。本次比赛要求每位参赛老师利用多媒体讲课15分钟,评委提问答辩5分钟。讲课评价标准包括: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与教态、教学效果。提问答辩要求选手思路清晰、观点明确。10位青年教师进行了精彩的比赛展示,并回答了评委提出的问题。经过评委小组评分统计,最终确定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七名。获得特等奖的肖博老师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决赛。评委专家给获奖的青年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赛后,评委专家进行了点评,其中学校本科教学督导潘友刚老师从备课、PPT电子档的完善、讲课水平的打磨等方面和参赛选手进行了交流。陈承副院长进行了比赛总结,指出要在努力提高教学水平的过程中,体会成长的喜悦。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