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教授博士科研工作交流会

作者:时间:2022-05-23点击数:

(通讯员:文筱然)为了促进学院教师在科研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升经管学院科研能力和项目水平,促进学院更好发展,2022年5月19日下午,我院在文科楼505会议室召开经管学院教授博士科研工作交流会,学院全体教授博士参加此次交流活动,会议由院长徐辉主持。


会上,首先由经管学院副院长何蒲明教授介绍学院近年来的科研情况。何蒲明教授围绕学院师资基本现状、近年来的科研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科研工作的意义四个方面进行深刻分析,强调了科研工作对教师自身发展和、学院发展以及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性,并对学院科研工作任务完成进度以及未来几年教师队伍的新老交替工作表示关心,他提出,老师们要树立主人翁意识,拒绝“躺平”,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将个人前途与学院和学校的发展紧密相连。

第二阶段,三位教师就自己的科研经验与大家进行交流分享。首先,汪发元教授以“不断追求真理,培养祖国英才”为主题进行讲话,他提出科研就是一条不断追求的道路,既是个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更是对完善人生和美好境界的向往;同时,在科研的路上还要提升对研究工具的掌控,探寻学术研究规律,强化学术领域稳定。其次,王华强博士结合个人科研成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建议,要拒绝封闭,坚持做开放性学术,其次要注重学术情怀,培养和谐式激情,让学术研究融入生活。最后,林龙飞博士重点分享了他在论文写作方面的思考,他认为深化学术认知,拓宽科研境界对激发学术研究内驱力具有重要作用;同时他建议大家每个人至少要有五篇科研文章的准备,如此才能更好地实现科研成果的可持续发展与连续性转化。

第三阶段,学院党委书记樊帆发表讲话,肯定了学院教授博士们之前在科研领域的艰苦付出以及对学院所作的贡献,并希望大家能坚定选择,不怕困难,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明确的目标和更务实的行动,真正实现个人学术的进步与学院和学校科研事业的蓬勃发展。

交流会最后,徐辉做总结并向全体教授博士发出号召,向三位优秀代表学习,不断总结经验,树立科研自信,发扬“拼抢实”作风,追求卓越,在学术科研领域形成良性循环,促进经管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