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MPAcc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走进长江大学

作者:时间:2022-06-23点击数:

  2022年6月21日,“MPAcc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在我院顺利举办。本次大讲堂由中国会计学会、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全程采用线上会议和直播的方式举行。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会计学科负责人、财政部“会计名家”、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湖北省“楚天学者”特聘教授张俊瑞老师,他给大家带来题为“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论文撰写、指导与评审”的学术分享。本次讲座由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裴潇教授主持,院长徐辉教授致欢迎辞,我院100余名师生通过组织集中和自主分散的形式观看了精彩的讲座,同时讲座直播也吸引了全国兄弟院校近2500余名MPAcc师生在线参与。

  讲座开场,裴院长介绍了张教授在教学与科研领域的成就,并由徐院长致欢迎辞,对张教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由衷的感谢。

  张教授则首先感谢了中国会计学会、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长江大学提供的这次交流机会,并祝贺我院会计学成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随后,他从学术论文与学位论文的区别谈起,给出了MPAcc学位论文研究类型的选择建议,重点对MPAcc学位论文的选题、定位与边界进行了阐述,指出MPAcc学位论文应紧密结合会计实务;接着,张教授围绕MPAcc学位论文的撰写、指导与评审三个方面分别结合实际案例列举了许多共性问题,并为解决以上问题、提升MPAcc学位论文质量提供了一系列建议;最后,师生们与张教授就MPAcc学位论文写作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的线上交流与互动。

  此次讲座不仅让大家对学位论文的撰写、指导与评审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也为今后的学术研究、专业学习和人才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