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转专业工作方案

作者:时间:2020-07-03点击数:

根据《长江大学普通本科生专业分流与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长大校发[2019]260号)和教务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2019级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定我院2019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一、 领导小组

组长:徐辉 樊帆

成员:陈承 王中梅 李红Y 刘玉成 孟魁 王华强 康玉梅 陈思杭

秘书:肖君丽

二、 工作原则

1. 坚持“以生为本”原则,在各学院教学资源配置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满足学生转专业需求,同一学院内转专业一般不受指标限制。平级转专业分两次进行,分别在一年级第二学期(春季学期)开学初、二年级第一学期(秋季学期)开学初进行。学生可选择任一时间段提出转专业申请,但在读期间只允许平级转一次专业。

2. 实行以“学校统筹、学院为主、学生自愿、择优录取”的工作方式。转专业工作由教务处统筹安排,明确总体要求;学院制定转专业实施方案,组织对申请转入的学生进行考核;学生根据实施方案自愿申请。

3.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转专业申请对象、基本条件等均严格按照学校文件规定执行。转专业实施方案、接收转专业学生数量、时间安排及考核结果等及时向学生公布,接受广大师生及社会的监督。

三、 申请条件

1.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处分;

2.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通识教育必修课程没有补考记录。

办理缓考的同学,可先报名参加面试,缓考科目经补考后,对有成绩不及格者取消其转专业资格。

四、 转入接收计划

专业

各专业接收计划

专业

各专业接收计划

财务管理

 17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8

工商管理

16

          国际经济与贸易

4

会计学

16

金融学

7

会计学(特色)

8

       金融学(数理金融试验)

2

人力资源管理

16

经济学

6

市场营销

15

   农林经济管理

19

物流管理

14

    农林经济管理(农经职)

6

 

 

 

 

 

 

 

 

 

 

 

 五、 转入面试安排

1.面试对象。申请转入我院各专业且通过学校资格审查的2019级本科生,具体名单以学院网站公布的为准。

2.面试程序和要求。

1)自我介绍(3分钟)(内容包括自我介绍、学习情况、获奖情况、申请原因等);

2)评委提问(5分钟)(主要考察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

3.评价方式。每小组5位评委,各评委结合面试情况评分,满分100分。

4.未按规定时间参加面试的学生,视为自动放弃转入。

5.面试具体时间和形式另行通知。

六、 成绩汇总与上报

按必修课程考试成绩占70%和面试成绩占30%的要求汇总学生总成绩,筛选出总成绩60分及以上的学生,再结合我院接收计划人数按成绩由高至低排序,确定拟录取名单并在学院主页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名单上报教务处。

七、 几点说明

1.2019级普通本科生转专业相关要求及流程,以教务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2019级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相关规定为准。

2.申请转入经管学院的学生要认真学习《长江大学2019级人才培养计划》,了解转入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规定及课程设置。

3.学生按转入专业收费标准缴纳学费,转专业学生必需修完转入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课程和学分,毕业时按转入专业审核毕业资格(注:转专业学生若同类课程学分差异在1个学分(含1个学分)以内的,可以申请不重修;超过一个学分者必须重修,不能转换的必修课可以替换相近专业的公选课)。

4. 经批准转专业的学生须参加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原专业的课程考试(考核),无故旷考者取消其转专业资格。下学期开学后按照新专业学习和管理。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7.3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