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征兵工作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2022年春季征兵宣讲会

作者:时间:2021-11-22点击数:

(通讯员:单晴蜓)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119日晚19点在西校区农科大楼1058报告厅召开了2022年春季征兵宣讲会。本次会议由郭俊老师主持,言简意赅地强调了会议秩序,并对李东俊同学和殷博同学这两名经管学院征兵宣讲员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两名宣讲员分别从军旅生活和征兵政策两个部分对同学展开宣讲。

                                             

 

    第一部分由来自物流11901班的李东俊同学主讲。首先,李东俊同学从一个视频中,带同学们谈入伍感想,并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论述,第一:为什么要当兵;第二:当兵有什么好处。李东俊同学通过分享军旅生活训练和执行的任务告诉了我们答案。当兵的人应该对枪类物品有着神圣的向往并对祖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部队里通过严格的训练能够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和一批感情深厚的亲密战友。其次,李东俊同学通过一段视频,再次强调:“身为一个中国人是多么的骄傲,追寻自己的入伍梦是无限荣光的事情”。

 

 

第二部分由来自财务11902班的殷博同学主讲。殷博同学分别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武装力量、我的部队生活、当兵为了什么这三个方面进行宣讲。并通过分享对参军入伍的知识,告诉同学们:“青春不只眼前的潇洒,还有家国与边关”。让同学们清晰的认识到入伍的条件、优势及自身能够获得的成长。最后殷博同学诚恳地告诫学弟学妹们,“不要盲目参军,要有规划,根据实际情况认真选择”。

 

 

本次宣传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部队军事、科技素质建设的认识,促进了我院大一新生从成长成才的角度来认识大学生入伍的重要意义。国家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就要用我们的力量为祖国明天的发展和安全作出努力,积极参军。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