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学事务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实施方案

作者:时间:2022-03-03点击数:

为提高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职业发展,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根据长大教通字[2022]2号《关于举办长江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经济与管理学院决定组织开展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学竞赛组委会

(一)领导小组

组长:徐辉、陈承

成员:刘玉成、李红、孟魁、王华强、康玉梅

(二)指导和评审小组(学院督导)

李明武、康玉梅、王华强、谭露、杨红

(三)秘书组

胡云、黄胜胜

二、 参赛对象

198311日(含)后出生,进校工作满一年,系统地为本科生讲授过1门及以上课程的专任教师(获得往届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及湖北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以上的教师不再参赛)。我院参赛青年教师名单如下:

陈涛、贺亚亚、孔令成、刘衡、谭昶、肖博、叶云、郑光凤、张佳、张董敏

三、竞赛方式赛程和要求

(一)跟踪听课:学院指导小组对初选出来的教师进行不少于3次跟踪随堂听课指导并对选手教学设计、ppt进行检查。本学期无课的青年教师,由指导小组在其以前承担的课程中随机抽取3个章节进行3次听课评议并对选手教学设计、ppt进行检查。跟踪听课需填写附件1-1《总体(3个学时)教学设计(3个节段)评分表》,听课3次,填写附件1-2,具体听课安排在第3-4周。听课安排如下:

指导小组

参赛教师

李明武

陈涛、贺亚亚

康玉梅

孔令成、刘衡

王华强

谭昶、肖博

谭露

叶云、郑光凤

杨红

张佳、张董敏

(二)复赛选拔:学院组织初选教师进行复赛(需使用多媒体),结合跟踪听课情况,遴选出参加学校决赛的教师1名。复赛采用集中讲课形式,安排在第5周星期4,每位参赛教师讲课20分钟,答辩5分钟。评委老师填写附件1-2,附件1-3

(三)公开示范课:学院组织两次内部公开示范课,示范课由经验丰富、教学效果好的教师主讲,以达到学习、反思和提高的目的。所有参赛选手必须参加。安排在第5-6周。

 

 

 

202233

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