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招动态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举办2023年硕士研究生夏令营

作者:时间:2022-06-26点击数:

(通讯员:张杰)62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行2023年研究生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国56所高校近两百名大学生同步参加,实现研究生招生专业全覆盖。研究生院副院长毛德波出席本次活动,经管学院全体院领导、研究生导师全程参与。


 

    下午2时,经济与管理学院在11教报告厅,举行2023年研究生夏令营开营仪式。研究生院毛德波副部长代表学校对各位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从招生规模、培养质量、奖助政策、就业前景、思政育人5点全面介绍我校;随后,为让更多优秀学生深入了解和报考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徐辉教授指出学院一直以来重视培养学生能力,投入大量资源推进国际化,鼓励并帮助学生参与国际化学术活动,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发表高质量论文,徐院长也向参加活动的各位同学提出殷切期望:共同努力,早日把理想变为现实。紧接着,副院长裴潇教授详细介绍了学院学位点、拥有的学术资源等报考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理由,吸引同学们积极报考。


10FD1

 

        研究生代表胡晓双同学和胡润哲同学分别从个人视角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与生活体验。在学习方面,他们提到研究生期间自主学习时间多需要较强自我主观能动性、保持对英语学习的热爱、也要关注实时新闻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在生活方面,两位同学讲到游学经历,南大、厦大交流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更多形式的活动,拓宽自己眼界。



         开营仪式结束后,学院全体领导老师同线下组所有营员一起移步至主教楼下合影留念。



    下午3时,学术交流与考核测试环节根据专业划分为线上线下6个分会场同步进行,由相关学科专家教授担任组长。学员进行自我介绍,内容包含自己目前的教育背景、学习成绩、科研成果和外语等级。导师组根据学员特点进行针对性提问,目的为考核其专业英语能力、本学科专业知识的涉猎情况、拟在我院攻读学位的学习科研计划等。考核环节结束后,导师组分别回答了学员有关学习生活方面的疑惑。导师们纷纷表示:本届夏令营学员的质量越来越好,希望他们能够永葆初心、不负韶华。



    在闭营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樊帆对本次夏令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并向参加活动的各位同学提出3点建议:选择很重要,这个时代个体可以充分发挥个人才能,为社会主义国家做贡献,长江大学国家民族同频共振,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经管学院也为成人,成材,成功提供全面支撑,选择长江大学经管学院是正确的;长江大学经管学院师资力量强,文化氛围浓,亦是很好的科研学术平台;最后书记指出各位同学应当认准目标,坚持不懈的努力。



    至此,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夏令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