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招动态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推进会

作者:时间:2022-10-15点击数:

10月14日,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推进会。研究生院副院长毛德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黄龙、雷静,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徐辉、党委书记樊帆、副院长裴潇、学院研究生办公室谢本贵、MBA教育中心李洪文、MPAcc教育中心肖博、管理系张天勇和翁文先老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裴潇主持。

会议伊始,裴潇首先对学院研究生招生宣传前期工作情况进行介绍,指出MBA、MPAcc和农业管理、农村发展等专业还存在报考生源相对不足的现状,并对下一步招生报考工作做出部署,强调要严格执行国家和学校的相关招生宣传政策和要求,确保宣传工作合规、有序进行。随后,黄龙对目前经管学院的报名情况进行了对比分析,同时提出一些应对措施。

会上,樊帆表示近年来我院在研究生招生规模和质量上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他指出,要认真总结经验,及时查找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完善研究生招生工作。与会人员也纷纷表达了各自的想法,翁文先、张天勇、雷静等,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招生宣传等相关问题建言献策。

徐辉对前期招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预判招生工作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前做好预案。二是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真正把招生宣传工作做实做细。三是要抓实效,创新宣传方式,组织导师、优秀校友加入到招生宣传队伍中,采用线上与线下宣传相结合的途径,优化研究生生源结构,吸引优质生源,不断提高研究生招生数量和质量。

最后,毛德波从目前形势、工作目标和工作建议等三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校园网、校友会官微、中国教育在线等平台拓宽招生渠道,发挥导师和学科带头人的作用,建立招生宣传联动机制,大力提升MBA、MPAcc、农业管理、农村发展等专业的报考生源量,用好用足学校的相关政策。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