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研究生教育 培养管理 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研究生在线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时间:2020-04-08点击数:

         人间四月天,相聚在云端。4月5日下午3时,我院研究生在线开展“七人行”学术交流活动,主讲人是从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研究回国的7位研究生。我院副院长裴潇、部分导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研究生辅导员朱翠玲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裴潇院长对顺利回国的七位学生表示欢迎和关心,对活动的开展和意义表达高度肯定,并对全体同学予以鼓励和关切。随后朱老师依次介绍了英国游学的七名学生,会上的氛围在一次次介绍中渐渐活跃了起来。

 紧接着,每一位回国学生依次汇报。胡晓双通过阅读的大量文献,以税务问题为主线,结合当前热点话题,对环境税进行分析;彭兆辉在分享国外学习生活之外,也从中英两国的差异出发,对两国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进行系统分析并提出自己的思考;李雅文,苏畅,谢银燕,张婉玉,钟素云等同学从学术学习,文化学习、回国旅途等各方面分享了各自的所见所学所悟以及真切实感。

     “我清楚地记得老师在深夜还在统计我们的机票信息,校领导每天都在和我们开会,关注我们的身体!”苏畅感叹到。“100天的英国留学生活是一段难忘的回忆,我学习到的不仅是知识还有生活技能,也交到了一些好朋友!”谢银燕欣喜的说到。

         聆听了7位回国学生精彩的汇报之后,其他同学都收货颇丰,备受感动和鼓舞。朱翠玲最后表示,学校和学院对每位学生的身心健康高度重视,同时在疫情期间也要落实类似学术交流活动定期定点规范的开展。希望大家在今后的研究生学习和生活中认真做好各种规划:做好学术规划,做好职业规划,做好人生规划。珍惜时间,不负韶华!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