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经管学院研究生召开“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大会

作者:时间:2023-02-24点击数:

通讯员:张悦)新学期伊始,为规范学校要求,明确新学期发展规划,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月23日下午2:30,在12教104召开“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大会,全体在校研究生参会,辅导员黄承石老师主持会议。

35DF6

大会开始,黄承石老师对经管学子的寒假生活进行了亲切问候,首先对第一学期工作(新生迎新、班级推优、抗疫志愿服务、新老生交流会、学术沙龙大赛、考勤工作等)进行总结;其次,黄老师向同学们说明了第二学期的工作安排,包括请假流程、常规工作、推优工作、活动预告等,鼓励同学们参加学科竞赛等,并再次强调了研究生管理团队分工信息表以及本学期工作时间安排,让同学们能够在需要的时候找到解决问题的人和方法。会议第三项,大会进行了防诈骗防网贷专题教育,黄承石老师引用亲身经历来说明防诈骗的必要性,要求同学们对社交软件转账、提供验证码等非线下交易等存有谨慎心理,坚持不转账的宗旨,保护好自身的财产和人身安全。

2BFD2

大会最后,黄承石老师对同学们在为人处世方面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意识上的规范。政治是地基,是做好一切事情的基础,同学们在平时应该有意识地提高政治素养;二是行为上的规范。从身边小事做起;三是书写上的规范。学校发的表单按要求填写,注意细节,培养良好的习惯,锻炼提炼和总结的能力,对于之后写文章也有很大的帮助。

2A164

至此,会议圆满结束。本次年级大会旨在让同学们更快回归校园生活,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学习、纪律、安全意识。站在新的起点,希望全体学生鼓足干劲,奋勇争先,谱写新的篇章。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