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杜国锋来我院开展学生工作专题调研

作者:时间:2023-03-19点击数:

通讯员:李博3月17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杜国锋带领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谢作喜到我院开展学生工作专题调研。学院党委书记樊帆、党委副书记王中梅及全体辅导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王中梅以“打造学生工作强基工程”为主题,从思想引领、安全管理、学风建设、队伍建设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院学生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围绕“怎么开展学生工作,如何走进学生”这些话题,全体辅导员结合各自负责的专项工作、特色品牌活动进行了汇报。


樊帆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全力支持学生工作。针对辅导员,他也提出三点要求,要坚守安全底线,“安全大于天,没有安全就没有教育”;要不断增强政治素质,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和能力提升;要对辅导员职业有敬畏精神,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


谢作喜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学院要发挥辅导员专业特长,在创新创业上起到引领作用。第二,利用好新媒体,加强网络思政教育平台建设,将法制教育做深、做实、做细。第三,群策群力,发挥好远航辅导员工作室的优势,产出更多实践性强、示范性好,影响力广的成果。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杜国锋对我院学生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认为学院党委重视学生工作的开展,我院学生工作队伍战斗力强,富有干劲和朝气。他对学院学生工作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积极总结经验做法,建立一套规范化的工作机制;二是要丰富个人的专业技能和知识储备,走到学生身边,走进学生心里;三是要找准个人和团队定位,打造具有学科专业特色、育人成效显著的学工品牌。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楼 邮编:434023